知意

我想在云端,做旁人路边划过的一阵无名风。

  我也想提灯观月,看它慢慢升起落下,看它在云卷云舒中若隐若现,我呼吸轻轻,它浮动静静。
  我也想朋友相别后,静默咀嚼着刚刚的五味心情,一切都是轻飘飘的,我在云端,做旁人路边划过的一阵无名风。
  但现在我做不到,我享受不到慢的快乐,我的挚爱。起床利落迅疾,路上自行车不堪重负抱怨似的咯吱咯吱叫着,吃饭如风卷残云台风过境,回宿舍洗澡的路上还在想着今天的计划没完成。
  多想放下什么,但似乎又无甚可放。边说着要放松,手掌边紧握着什么向上托着,青筋拱起一个弧度,似乎满张着却久久不发的弓。
  我怀念我以前起床时一声满足的嘟囔和哈欠,怀念路上吊儿郎当的老婆婆步伐。
  正如“从前的日子变得慢,车马邮件都慢。”

评论